6/22/2009

写给我的朋友们

一直想写些比较感性的东西。一是因为是自己的生日;二是由于自己即将和生活两年的地方暂别,到新的地方开始一段新的生活;三是因为,最重要的,已经太久没正经的写这种文字了。

我想为我的朋友们写。和一帮朋友在一起,总是很快乐,很充实的。好的事情大家能一同分享,难过的时候大家能坐下来聊天,能解除心中很多的不快和烦闷。遇到志趣相投、能聊到一块儿的朋友,还真的能激扬文字一把,就是说说乱七八糟的事情也会感到很有意思。偶尔八卦也觉得其实没那么无聊。

说起来在宾屯的这两年,让我最值得自豪的事就是让很多人认为"老晶"真的姓"晶"。虽是数学专业,但是老晶的人文素养非同一般,而且是实力派+偶像派歌手,作词作曲手到擒来。冰屯春晚上一曲高歌迷倒(或者是雷倒)无数在场观众。老晶兼任三重身份,我要好的哥们儿、未来的数学王子和经常让我给他100块的人。如果他能看到这些文字,这里和他说一句:你成长了很多,变的阳光了很多。你很聪明,坚持自己的梦想,脚踏实地,坚持不懈,你一定会有属于你的成功(当然这也指和某某人的事情)。

老晶和文卿都是一开始就住在一起的好兄弟。由于工作的关系,文卿后来搬去Boston。一开始来就和两个复旦的高材生住在一起时很有压力的 ;-),但是我们还是都过的很融洽,很难的再找到两个这么好的室友了。文卿和我一样,兴趣广泛,喜欢了解各种乱七八糟的小事情。看着兄弟和我一样开始玩摄影,技巧一天天精进,别提有多么高兴。虽然不住在一起,但是摄影成了我们新的话题,在flickr上互相评论吹捧,也觉得很是开心。在这边还是要祝他面试一切顺利,早日找到在美国第一份full time job。文卿和我一样是一个乐天派,感情上好好加油,相信一定能达到自己满意的状态。

说到摄影,不能不提提Simon大哥和Jimmy。两位实验室的同胞在我的猛烈劝败下,终于投奔摄影的世界,其后尽一发不可收拾,给佳能、尼康公司捐钱无数,甚为壮观。Simon更神速投身全幅机的领域,让人唏嘘不已。自从这二位端起大炮并控制了冰屯中国学生圈子的媒体,我也只能告老还乡,退居二线,更道是江山代有才人出,各领风骚数百年。当然,除了摄影,我们也是学术上的伙伴,生活上的朋友。我总是把Simon当做大哥,他的生活历练和网球技术是我经常觉得自己值得学习的。祝你一切顺利,早日搞定论文毕业,找到理想的工作,最重要的是找到感情的归宿。就像你说的一样,"yes"不一定是坏的选择,追逐自己的心,一切都会很好。Jimmy是很善良朴实的,拥有花哨的"外表"但是童真的心,难得的朋友。在这里祝Jimmy兄摄影技术天天向上,多钻研人像技巧,下次回来向你讨教。另外就是工作上一切顺利,找到自己喜欢做的,勇敢的去追求,戒骄戒躁,成功一定属于你的。

老岳住我们家楼上,是我非常珍重并要好的兄弟。老岳很搞笑,笑起来眼睛就眯成了一条缝,很是可爱。作为上一届中国学生会的副总统,老岳为很多同学提供了力所能及的帮助,总是吃苦在先,大家都看在眼里,干得好!和你说的是不要理会圈子里的那些闲言碎语,真正的朋友看得到你的努力,那些无关紧要的人也用不着理会。我想你也是这么做的。最重要的还是要祝你事业上心想事成,从每天做起,少打游戏。也还是沉下心来,下决心攻克难关。我永远支持你!

和男生做哥们,和女生的关系比较不一样,但是还是有很好的女性朋友。瑞廷是个很长得很可爱的姑娘,而且挺随和。老晶、老岳我们几个相处起来都很融洽,而且很放松,这个很难得,特别是和女生相处。烦闷的时候聊聊天,我们也能互相出出主意,最后都是能够开开心心的收场。虽然我有时喊你瑞廷姐,你也会嫌把你说老了,但是谁叫你比我大呢,其实也不会啦。也祝你一切顺利,有的时候心里不快也不要放在心里了,朋友都是能帮忙的,不快多了会发脾气,气了自己又何必呢?

另外一位不得不提的人是Janet。我和Janet其实认识不久,但是观念上、想法上有的时候很一致,所以挺聊得来。Janet是一位十分优秀的女生,我不认为这是很常见的。我珍视我们的友情,为了彼此的理想去奋斗去闯去实践,不要给自己太大的压力,不论这个压力是来自外界还是内在。虽然我没什么资本这样评论,毕竟自己做的也还不够,但是还是要有一种举重若轻的随性,如果每天都是重压之下,有可能丧失自己的创造力。在这里也要祝贺Janet康奈尔大学博士毕业,并找到了理想的工作。


一口气写了很多,想想要这样写下去一是写不完,二也变成了彻头彻尾的流水账。还有很多的朋友需要感谢,有他们在感觉世界变的特别小,特别温暖。你总是知道有人在惦记了你,你也总是会关心别人,这是很好的状态。我希望大家都能顺顺利利,平平安安。只是愿望罢了,就像有些事情不可能圆满一样,人生还会都有起起伏伏,悲欢离合,此事古难全。但是希望终究还是需要的,因为希望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东西。

人不应该单纯,但一定要纯粹。智利诗人聂鲁达写道:"当华美的叶片落尽,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。当某一天,亲眼见到一棵落尽了叶,只剩一树枝干的树,满树的枝干,清晰,坚强,勇敢。" 是啊,当最终我们抛开了一切是非、纷繁和喧嚣审视人生――踏过的脚印,步步走来,是不是我们都会没有悔恨和羞耻并骄傲的说:是的,我们曾经清晰、坚强而勇敢。

1 条评论:

Unknown 说...

“当华美的叶片落尽,生命的脉络才历历可见。”
每到秋冬季我就很喜欢念叨的一句话
人生的历练就是最好的性格洗礼
一路走好,且行且珍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