4/16/2008

红心飘满天

msn名字后面请加( L )China,(括弧里 L 前后的空格去掉),让全世界看看华人的团结。请转发您的msn朋友


这个消息从昨天开始已经数十次的出现在我的面前。我爱国,但不拥护民族主义。

请问这样做有什么意义?达到了什么任何的效果?说服了谁?

抵制法国货?抵制LV?没有人会因此为你鼓掌叫好,当然除了Gucci, Prada的少数人了。

民族主义是十分危险的,将使人十分容易的失去理智、客观和自我批评的能力。CNN, BBC是不客观,我们呢?别人骂我们,把我们惹火了,我们再抵制,别人就会陪着笑脸说对不起?这在西方社会是最不可能的。

作为新闻媒体,哪家不是哪里有新闻往哪里去?BBC新闻部主任给出了我这段时间听到的最无奈也是最荒唐的解释,"因为藏独分子干扰了火炬传递,所以更有新闻价值"。 孔夫子早就说过,"己所不欲,勿施于人",理解理解CNN,BBC们把,他们也要混口饭吃啊。

我是个实用主义者,我不支持抵制任何国家的货。我不愿意看到中国人的民族主义情绪高涨到矫枉过正的地步。我总是奉行一条原则:当所有人都去干某件事情,我不会去。

昨天BBC上的一篇新闻评论写的很好,名叫"崛起的中国更要学会妥协",作者名叫江迅。建议大家都去看看。http://tinyurl.com/5pgwhy

中国应该对来自世界的批评感到适应。大凡一个新兴的国家崛起总是在既得利益体的一再阻挠下完成的。你说的不对,我有理有据的和你辩论,这是文明合理的解决问题。西方职责的声音越高,其实他们自己也就越没底气。昨天读到一则评论:For just as Western prime ministers are condemning China, they are hoping and praying the People's Republic will rescue the world economy. 国与国之间的事情和人与人的关系没什么区别,就是打牌,中心问题都是钱。放心,他们都希望中国稳定、高速发展,这样他们也才有好日子过么。别看现在这些候选人强势的很,其实都知道只是说说而已。拉选票呗,说好听的。

挂挂红心也就算了,只是想提醒:别让民族主义狭隘自己的眼界、浪费自己的时间。我们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。

推荐大家看看中国驻英大使傅莹在英国星期日泰晤士报上的撰文,这才是比比谁的胖子粗。http://tinyurl.com/4kcrdk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