9/02/2007

开学一周

看来我的blog将会以一周一次的速度更新了(Hoppefully :P).. 不过开学这一周中是很忙,几乎没有时间来写博。我修的课不算多,三门加一个TA的课(因为TA的课也可以给我算3个学分,所以刚好12个学分,符合要求)。

上课也还好,听课基本没有问题,因为刚开学,上课的内容也不是很难,所以还是轻松听懂。作业蛮多的,这个双休日除了出去玩就是做作业(出去玩稍后再说)。光是Mathematical Methods in EE这门课的作业就写了我将近10张纸,其实很多内容都是学过的,所以比较无聊。课前的预习和课后的复习很重要,现在基本可以做到。课程的reading assignment也比较多,要读完教授布置的部分还要加油。因为还有两门课的教材没买(今天order了一本,花了55刀,心疼...),所以读书和做作业也不是很方便,我们都是课后问教授把书借来复印。虽说上课必须要带书,但是考虑到这边的书奇贵,再加上并不是没本书都*十分*有用,所以我们学生也有难处,在买和不买间也存在一个"投入产出比"的问题。我认为教学双方都有必要互相理解(不知陈老师有没有在看这篇文字啊?呵呵,您的课真的很有意思!)。

这个周末真是活动多多。昨天篮球队训练,我这个ex-残废人士也去凑热闹(两个月前右脚踝骨裂, P.S.其实我到今天还觉得那个医生的诊断太夸张,居然让我一年之内不要运动,还骗了N多钱,不平~~~),本来只想玩玩,没想到大家都打的都很猛,我也知道认真对待。打了一下午篮球,接近晚上离开学校的East Gym,和一帮朋友(球友,还有两个美女,哈!)去Vestal那边吃Chinese Buffet,去之前还在篮球队长家冲了把澡,居然在他们家遇到一个orientation时候的学生志愿者,当时对她印象特深,一看就知道是中国女生的那种,也是美女就是了 ;-) 吃完饭我们一行人都到我们家玩(其实主要目的是送我这个可怜的没车的一年级生回家...),比较自豪的是我的房间得到了"专家组"的一致好评 :D.. 一群人站在客厅里瞎聊了会儿(东扯西拉的,吵死了 :-(.. 我也在其中不过,嘿!)送走他们就开始写作业,写到凌晨2点多,洗过澡就开始进行每天雷打不动的任务:向家里打电话,和父母聊了会儿就睡了。

今天活动最多,中午有个迎新的BBQ,下午还有个Bobfest。先解释下:Bobfest是Bob+fest。Bob是我们Watson School的一个Staff,人很好,每年都会在自己家搞一个party,邀请中国人参加(留学生、学者还有老师),当然也有一些老外。早上起来做早饭时都在想今天的快乐生活,结果也如愿以偿,大家玩的都很尽兴,当然也很累。BBQ的时候我就吃了一个鸡翅,其他时候都在到处吹牛和玩各种各样的sports(飞盘、排球、足球等)。当然关键问题是认识了不少人,聊的很开心,其中也不乏牛人、帅哥和美女。

下午还是乘一个美国朋友的车去参加Bobfest。Bob的家从Binghamton要开45分钟,在宾西法尼亚州(我们跨州拉~~),因为我们这里在纽约州的南部边境上,所以里南边的宾西法尼亚很近,开车一会儿就开到"Welcome to Pennsylvania, the Independent State"的牌子。想起来真不错,我到美国才两个多星期,都已经去过三个州了(Virgina, New York和Pennsylvania,看来我的走遍美国50州的计划还是可以实现的嘛...) 在Bobfest上主要是吃东西,补上BBQ上没吃的 :D.. 玩了两个多小时就走了,因为实在累,回来还有事情,所以美等到晚上美丽的烟火(挺可惜的 :-( )就先闪了。

好啦,我也些累了,流水帐记得还真是有点无聊。不过文字天赋不足,也写不出啥优美文学作品,凑活点吧...

对了,最后有一点我不太明白。在中国的时候还有来美国这几个星期遇到一些人都说以为我是ABC, 我就纳闷了,我长得很像么?难道ABC就要长得帅?!(准备防御臭鸡蛋攻势 ;-D).. Anyway,想知道的朋友说一说,评评理吧!

好了,下周再聊咯!

P.S. 近期照片请见 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George.R.Ren/ 或者我室友的相册:http://picasaweb.google.com/Wenqing.Tsu
偷懒,一张张发上来太烦。



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