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1/24/2007

来美的一个感恩节总结――怀着感恩的心,躲在被窝里睡觉

来美国第一次过感恩节,原来想去抢购(听说美国商家一年四分之一的营业额要靠感恩节降价促销获得),后来因为手上事情较多,而且又怕冷,在寒风中站着排四五个小时说实话,我还要仔细考虑考虑。其实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没有什么可买的,该有的都有了,该没有的都还用不到。所以当我亲爱的同学们都站在风中瑟瑟发抖的时候,我正睡在被窝里看我的《Reagan in Private》,第二天当美国店家关门打烊,咧着醉数钱数到手抽筋的时候,我就能自豪的嘲笑他们:小样,玩促销即俩,岂能骗的过我?

不过感恩节也不是什么都没买就是了。星期三下午和室友去Walmart,买了个加湿器(空气比较干燥),又给老爸买了两件衣服,都是久经筛选,价格公道而且是我比较喜欢的品牌(一件Polo,一件Tommy)、质量也不错,就觉得很开心,甚至比给自己淘了衣服还开心,因为觉得自己是在感恩,为自己最该感恩的人感恩。圣诞的意义在于给予,而不再得到。而这个感恩节,我认为自己过得很快乐,因为我理解了节日的真谛。当然自己也不忘了犒劳自己,还是趁着打折买了本书,这本书曾经在Walmart翻过,许多朋友也推荐,所以就买了,当作自己给自己的节日礼物。

The Age of Turbulence: Adventures in a New World, by Allan Greenspan
http://z.about.com/d/bestsellers/1/0/8/3/-/-/The_Age_Turbulence.jpg


还有件事情也很高兴,这边的一户美国家庭也邀请我们去他们家里参加感恩节晚宴。我们驱车近50公里,来到了一个叫Deposit的小镇,这里是他们父母住的地方。一进房间吓了一跳,还真大啊!后来才得知这是他们community room,相当于我们国内的社区活动室之类。后来人陆陆续续都来了,他们家人很多,一起坐下来也有30几号人。我们三个一人带了一个菜去,其实我带的是红酒,两周前去Ithaca在当地的酒厂买的,所以不算是菜。室友带的糖醋大排那是相当的诱人哦 :DD 大家进来就开始互相聊天,聊了一会人男主人开始宣布晚宴正式开始,因为男主人(也就是我的朋友)是牧师,先让大家手拉手祈祷,感谢这一天的到来。然后每一个人写一张小纸条,上面写自己希望感谢的人或事,放在一个小盘子里,最后会把所有的字条一个个打开念。完了之后就是正式晚宴,其实也不算晚,也才下午一点半左右,他们家感恩节的庆祝比较早,走之前才在家里喝了一碗稀饭,顿时感觉这稀饭吃的不值,后悔不已。食物的品种十分丰富,有传统的感恩节食品火鸡、火腿、土豆泥、南瓜酱、酸果曼酱等等。我特别喜欢吃土豆泥,也借机会和男主人学了做土豆泥的方法,下次一定尝试一下。

小孩总是家庭聚会少不了的元素,吃完饭出去逛了会后,回家就陪小孩儿玩。小孩子很可爱,特别喜欢照照片,硬是把我们的相机借过去左拍右拍,还很积极的要和我们照相,上来就往我腿上坐,还在沙发上跳来跳去,我就不停的叮嘱他们要注意安全。我们就这样在一起看动画片"白雪公主和七个小矮人",忘情处还和他们一起笑了起来,仿佛又回到童年,想起和自己的家人过的那些快乐时光。

我想这个感恩节虽然没能捞到什么便宜货,但是我也足够满足。节日的晚上,我依然坐在电脑前工作,休息的时候写着这些文字。还有一个月回国,想念家人和那里的朋友……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