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0/07/2007

瑞士, 短暂的一瞥

自从上一次坐在纽约时尚中心的第五大道上一家starbucks里面写博至今也有两周了.这两周工作学习都特别忙,所以也没法及时更新。在这里,忙是自然的,美国的生活节奏是很快的,大家都是匆匆来匆匆去,总是有作不完的事情。

上个月底周跑了欧洲一趟,去了瑞士。一周不在学校,学校里落下的课程和工作自然要补,所以上周一直在写作业和看书中度过,也没少几顿饭,都是能在学校吃就在学校吃。

瑞士之行实在是一波三折,不过最后我足够幸运能够成行。办签证算是最紧张的,走之前一周我还没有交申请,不过瑞士使馆的人都还比较高效,我在飞机起飞前30小时终于拿到了我的签证和护照,还算有惊无险了。

瑞士是一个很人文的国度,可能整个欧洲都是这样吧。日内瓦机场不大,claim行李自然很快,出来之后就看到完全不同于这次旅途出发点--纽约的另一幅景象:安静而清爽。那天的天气也不错,我们是当地早上10点左右到的,温度大概15,6度样子,这个温度是最舒服的了。很感谢hairong来机场接我们,感叹Internet的力量。我俩也是在网络上认识的(国内叫网友,不过我着实不太喜欢这个词),她刚好在日内瓦实习,所以很有幸见到了她本人。我和一个朋友一起去的,所以加上hairong的话我们是一行三人。在机场买了公交票往酒店去。值得一提的是瑞士的公共交通系统十分发达,我在去之前就听家里人说看了介绍,瑞士的交通系统是全世界最发达的国家。果然是名不虚传,车子十分准时(可以准确到分),设施也很完备,日内瓦市内还有地面轨道交通,十分方便,个人觉得在这里生活可以不用买车的。

到的第一天是最轻松的,整个下午和晚上基本上都在日内瓦逛,hairong充当免费导游,一直陪我们到下午5点多,实在是十分感激!我们去了莱蒙湖,远远的望见了瑞法边境著名的Mont Blanc山峰(喜欢名牌的朋友应该知道这也是一个世界名牌,中文译名"万宝龙"),去看了日内瓦大喷泉,花钟,这都是十分著名的。最不可思议的肯定是日内瓦的标志--日内瓦喷泉,听hairong介绍这个喷泉建于100多年前,作落在莱蒙湖的东南沿岸,巨大的喷射力把莱蒙湖的湖水一年四季不停顿的喷洒到135米的高空,壮观的景象难以形容,真的推荐大家用看机会一定去看看。我们做小轮渡从莱蒙湖的西岸度到东岸,莱蒙湖非常大,估计差不多有大半个太湖大,因为它是月牙形的,所以显得非常长,她的周围坐落着瑞士两座美丽的国际性城市:日内瓦和洛桑。实际上可以从日内瓦通过莱蒙湖做船到洛桑,大概需要4个小时(如果做火车只需40分钟),期间可以把莱蒙湖的美景慢慢游览。我们坐在小轮渡上,脸上抚着清凉的风,聆听着喷泉的深沉,远远的望着莱蒙湖对岸的洛桑,我感到自己似乎置身世界之外,只体会着片刻的悠闲和逍遥。心情十分轻松,却又有点暗涌,似乎有个人或者事坠在心间,让我总是想着记着。这种感觉微妙极了,配上当时的景象实在算是我一生中最难忘的片刻之一了,似乎我的人和心都融化在清澈的莱蒙湖水中,再也不愿离开。不由想起苏轼的词:" 起舞弄清影, 何似在人间",这种清新和飘逸可是别时可比!

当然我不是艺术家,此行的目的也决不是采风和自我陶醉。接着几天的会议还是主要目的。事情就是这样,既然到了门口就没什么顾虑,放开手脚去做,做到自己所能的最好状态。我的日程比较紧张,第一天要作为speaker参加一个panel,第二天还收到邀请做一个session的moderator。其他时间还要参与各种不同的session,参与小组讨论和和不同的人meeting。基本上那几天忙的都没时间没吃中饭,饿了就吃点巧克力喝点水。不过晚上都是一帮人出去downtown大吃一顿。

会议圆满结束,自己的收获很大:认识了很多人,讨论了很多也见识了很多。我个人对此行的收获表示满意,可以打个95分。最后一天我是中午12点10分的飞机,早上去ITU tower顶层个咖啡,顺便meeting,从那里日内瓦的全貌一览无余,那种美让人心动,仿佛油画般,在那里不管干什么都是一种享受:阳光,拿铁的纯香,湖水,雪山,草地和色彩各式而鲜艳的房屋......时间都似乎变慢,美不胜收。

或许是太享受那里,我meeting回来就一直在跑步往回赶,终于在飞机起飞前40分钟来到机场,飞快的check-in,拿到登机牌,最快的速度通过安检,在boarding前5分钟来到登机闸口前,总算送了一口气,不过也仿佛丢失了什么。

瑞士之行就是这样,一个字:短暂。5天的时间不足以领略这个谧静安详国度的美(就连小小的日内瓦都还没看完),也不足以使我的心完全放下。此行瑞士就像是一剂强劲的催化剂,让我迈向前方,同时更加频繁的向后张望,怀着希望,怀着祝福。

瑞士之行我得到了很多,同时也失去了一些,失去了一丝期望,一丝朦胧,得到的是期待和甜美的祝福。

最后要说,在瑞士很想很想几个人。我希望他们能感受到我的想念。加油!

没有评论: